123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图 
     二级大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机电学院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3-03-31 09:1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学院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3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院长,机电和电气专业负责人以及校企合作与社会培训相关工作人员等一行5人走访了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机会。

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超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市场规模、主营业务、人才规划等。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主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移动通讯、卫星通讯、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字化视听产品等用贴片元件、计算机光盘驱动器用电机、声表面滤波器、激光二极管、烧结ND磁石(瓷缸)、霍尔器件、陶瓷滤波器、电机、调谐器、混合集成电路等关联部品,无线电子价格标签的生产、销售,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片式多层瓷介电容器(MLCC)生产用材料的生产及销售;国内外采购电子零部件的批发、出口及售后服务。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永飞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毕业生情况,他强调此次访企拓岗目的是要结合实际情况,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与相关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还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院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员工培训中心

企业文化展厅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调研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展厅及生产车间。据介绍,学院已有200多名毕业生在这家企业就职,通过走访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以及公司对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对学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等,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有利于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