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图 
     二级大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仪器仪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数字赋能·产教融合”智能制造未来发展高峰论坛
2023-12-26 16:53  

为贯彻党和国家加快发展制造业的战略部署,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入落实,面向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助力校企协同,强化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同时,进一步推动仪器仪表行业的繁荣发展,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12月24日-26日,第三届全国仪器仪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数字赋能·产教融合”智能制造未来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职业大学成功举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大赛组委会、天津市教委、天津市职业大学、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领导出席开闭幕式。天津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夏静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建、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希元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同时,各赛项专家、裁判员、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领队等近200人参加了大赛开闭幕式。

竞赛期间,“数字赋能·产教融合”智能制造未来发展高峰论坛同步开启,论坛邀请到行业知名专家、高校知名教授和优秀企业家代表做专题报告。

竞赛现场

本次全国总决赛两赛项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7支参赛队参加,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赛项设置以突出测控技术与仪器仪表在数智转型等新兴技术领域关键作用为主题,其中智能硬件装调员(仪器仪表装调技术方向)赛项面向智能硬件单元集成与装调,依据智能硬件装调员、仪器仪表制造工的职业标准,综合体现数字化与智能化、数字感知与信息集成特色及智能数据应用;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S(测量与控制系统装调技术方向)赛项面向流程工业智能工厂,依据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仪器仪表制造工的职业标准,综合体现数字化与智能化以及数字孪生技术在流程工业中的应用。

裁判会议、裁判培训现场

理论考试现场

实操比赛现场

火热竞赛,驱散严寒。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实操竞赛两部分,在3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我国制造业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经过激烈角逐,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我校2名教师和2名学生分别获得两个赛项职工组和学生组的一等奖。6名裁判获得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10所学校和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2家企业获得优秀合作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天津职业大学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有关领导、专家分别给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牌奖状。

·

颁奖现场

天津职业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办学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大型技能竞赛承办经验。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天津职业大学在仪器仪表行业的技能人才培养实力,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业界交流、学习的平台。此次竞赛和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促进仪器仪表行业人才培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国家的智能制造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