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图 
     二级大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现场工程师合作企业行业前沿讲座
2024-01-12 15:33  

2024年1月6日-10日,机电学院联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三场主题为智能制造领域前沿发展的讲座,为机电学院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参会师生累计一百余人。

机电学院邀请西门子公司的教育合作经理孙宏涛担任主讲人,讲座主题为西门子企业工程人才发展与能力培养。孙经理从产业与行业趋势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方面对电气专业学生所需要积累的知识和能力提出了指导和建议,通过介绍西门子培训生项目的培养方式与资源投入,展示了现场工程师班的成长规划和充实资源,为现场工程师班的茁壮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机电学院邀请博诺公司副总经理权宏利担任主讲人,讲座主题为现场工程师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权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精英团队、企业实力、资质荣誉等,特别的,在校企合作方面建设了智能制造人才产教融合培养基地和智能制造产业升级赋能平台。重点探讨了现场工程师的内涵和技能提升项目,基于企业学习条件,从培养电气工程师的角度出发,规划了专项技能、综合技能和工业现场技能提升项目。

机电学院邀请天锻公司生产制造部部长刘志军担任主讲人,讲座主题为《中国制造与天锻发展之路》。刘部长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企业发展面向新型能源、汽车制造、船舶运输、轨道交通、石油化工、轻工家电等众多领域,因此培养现场工程师具备交叉学科的知识技能至关重要。

该系列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提高了学生对智能制造领域的认识,为培养现场工程师提供了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