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缤纷社团 
     素质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缤纷社团

缤纷社团

机电学院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2022年9月8日,机电学院团学组织通过企业微信线上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集大成之作。学习著作更是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机电学院团学组织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领悟有关内容,把学习著作作为团学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同时把《论党的青年工作》列入学联学生会组织秋季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座谈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成员。

机电学院团学组织以《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为契机,结合《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一、二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系列著作,深入推进党的理论大众化、青年化的重大时代课题,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领会精神、建功成才。

经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感责任在肩。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机电学院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们纷纷响应号召担当志愿者,志愿者的工作繁忙而有意义,不仅磨炼了他们的意志,也让他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什么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他们明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身为天职的学子更是应该冲到第一线。而且在迎新工作中,同学们深刻把学习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精神贯穿其中,早上六点多学生干部就已经到达各自岗位就绪,他们有的站在学校门口迎接新生,有的在报到处为新生耐心的办理报到手续,有的为新生答疑解惑,经常一天下来步数可以达到三万多步,但是同学们没有怨言,他们犹如一道道微光,汇聚起栗乡最璀璨的星河,为新入校的学生们注入了温暖与希望,为因跋涉而倍感疲倦的新生增添了前进的动力。

通过学习和实践,机电学院团学组织的全体学生干部都自觉树立起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目标。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只要学校需要,社会需要,祖国需要,他们有一定会披荆斩棘,勇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