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专业设置

  •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电气自动化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可在大中型企业从事模具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维修等工作,也可以从事与机电行业相关的工作。

学制三年。主要培养具备模具设计、三维数控加工和模具装配、调试与维修能力,熟练运用CAD/CAE/CAM软件进行模具设计、成型工艺分析、数控编程与操作的能力,有较高的模具安装、调试及维修水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要课程包括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与实训、冲压模具设计与实训、注塑模具设计与实训、模具制造工艺学、数控编程与加工实训、模具钳工实训。

学生在校期间,经考核合格可取得模具钳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英语等级证书,也可考取模具钳工高级、加工中心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平台)绘图员级和高级绘图员级合格证书。

就业方向:可向大中型企业从事模具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维修等工作,也可从事于机电行业相关的工作。


附件【2019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