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教学科研

  •  教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机电学院2022年产教融合建设项目研讨会
2022-02-09 15:54  

为全面推进机电学院2022年“双高”建设任务的落实,2月9日,我院再次召开2022年产教融合建设项目研讨会线上会议,学院领导、专业主任、项目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永飞院长主持会议。

张永飞院长首先重申了学院“三段实施、六位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厘清学院项目建设5个合作方向的总体思路。接下来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自负责项目进展情况。

郑伟老师汇报北京施耐德产教融合项目,该项目作为天津地区唯一院校入围教育部国际交流中心施耐德产教融合项目,施耐德承诺和学校共投共建。亮点在于建立技术研发中心,中心落成后,工厂里的技术改革项目会放在学校,接下来,北京和天津施耐德公司将带专家来与学校做技术交流和对接。

郑树展老师汇报天津施耐德产教融合项目,期望企业能将全球领先的“断路器智能装配生产线”投建到天津职业大学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中心,同样期望校企联合建设“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张云秀老师汇报海克斯康产教融合项目,海克斯康是检测行业代表,成效侧重于社会服务,考虑共建检测中心,辐射京津冀地区。后续会再持续跟踪沟通。

何四平老师汇报FANUC产教融合项目,期望建设数控加工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接下来,将对整个项目构成环节、投资预算等具体内容进行进一步对接。

费晓瑜老师汇报汇博产教融合项目,期望建立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预期成果主要围绕大赛方面进行。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双高”建设项目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沈兴东教授从建设思路、提高思想高度、与企业对接技巧和用人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和意见。

会议在1月份进展的基础上,再一次明确五个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为:

1.北京施耐德产教融合项目,项目负责人:郑伟;天津施耐德产教融合项目,项目负责人:郑树展;

2.海克斯康产教融合项目,项目负责人:张云秀;

3.FANUC产教融合项目,项目负责人:何四平;

4.汇博产教融合项目,项目负责人:费晓瑜;

5.费斯托产教融合项目,项目负责人:张海伟。

张永飞院长提出要求,落实以企业合作为目标产教融合项目规划,五个项目同时推动,设计总体方案、时间进度、企业合作、具体工作项目组成人员,每日晚会商解决问题。最后,王铁军书记强调工作责任抓紧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