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专业设置

  •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电气自动化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
2022-06-11 16:04  

具备制冷与空调系统及供热通风系统 的施工管理、运行管理、工程管理、 工程监理、工程制图、工程计算、工 程设计等基本能力,可以从事建筑工 程及相关行业的制冷与空调系统、供 热通风等系统中与上述能力相关的各 类工作。

学制三年。主要培养掌握建筑工程和其它相关工程的空气调节及中小型制冷技术、供热通风系统的施工管理,运行管理、工程监理、系统测试的工程技术和基本设计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要课程包括工程制图与CAD、流体力学、热工程、暖通施工技术及预算管理等。

学生在校期间,经考核合格可取得制冷设备维修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英语等级证书,还可考取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平台)绘图员级和高级绘图员级合格证书,维修电工中级等职业资格证书。还有机会参加全国水暖安装技能大赛和制冷创新设计大赛等。

就业方向:具备制冷与空调系统及供热通风系统的施工管理、运行管理、工程管理、工程监理。工程制图、工程计算、工程设计等基本能力,可从事建筑工程机其相关行业的制冷与空调通风等系统中与上述能力相关的各类工作。

附件【2019级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