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专业设置

  •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电气自动化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专业

电气自动化工程的设计、安装、调试, 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选型、维护、检修 以及设备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小规模 生产单位、办公自动化场所、娱乐场 所从事电气设备的维护、运行、管理 等工作。

学制三年。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电气自动化专业知识和较强操作技能,掌握电工、电子和自动控制等方面技术基础,能在自动化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安装、调试、维护和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要课程包括电路分析与原件检测、电气制图与CAD、单片机产品设计与制作、电力电子装置安装与调试、计算机监控形同运行与调试、相关实践性教学课程及实验实训。

学生在校期间,经考核合格可取的维修电工中、高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英语等级证书,还考取计算机维修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平台)绘图员级和高级绘图员合格证书。

就业方向:可从事电气自动化工程设计、安装、调试,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选型、维护、检修以及设备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小规模生产单位、办公自动化场所、娱乐场所等从事电气设备的维修、运行、管理等工作。


附件【2019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8.23).pdf